时溪

跟着光

[曦瑶 ]错 一发完

被舆论一边倒辱骂阿瑶给气到了

文笔不好能力有限就是想写出来安慰自己

望也能安慰到各位




👉曦瑶原著向   微量忘羡

👉私设蓝大在观音庙保住了阿瑶 并得到百家同意把阿瑶带回蓝家看管





👇👇


  金光瑶坐在寒室里,微微斜着靠在床头。

  

  窗外天才刚刚亮,仍是雾气缭绕,似一团团云烟飘荡在仙境,给这云深不知处添了一层仙气。

  

  床边是空的。寒室的床本就够两个人睡,恰逢这几日泽芜君去清河开清谈会,金光瑶一个人倒是闷得慌。自从观音庙后,他和蓝曦臣之间不似旧时那般交心,有时总是相顾无言。蓝曦臣一走,倒显得冷清。


  自从被带回蓝家,表面上宣称是将金光瑶囚于后山,但实际上金光瑶却和蓝曦臣同吃同住。蓝家上下都对自家宗主的那点心思心知肚明,更何况敛芳尊做仙督时对蓝家那是一等一的好,蓝家门生又本着不知全貌不予置评的家规,自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 


  更何况,蓝老前辈和含光君都没意见,他们能反对什么。


  




  金光瑶正发着愣,突然听到窗户一声清响。抬头一看,是含光君的道侣魏无羡。

  

  金光瑶摇摇头,起身开门。


  ."敛芳尊大清早得就不多睡会儿懒觉?" 魏无羡把玩着手中的陈情,随意靠着衣柜,似笑非笑地看着金光瑶。


  "魏公子说笑了。你不是平常最爱睡懒觉。怎么那么早有空来寒室?"


  "敛芳尊就不好奇泽芜君去清谈会干什么?"


  看着魏无羡一脸高深莫测的笑,金光瑶端起手中的茶杯,轻轻抿了一口。魏无羡看他不紧不慢,果然上前一把夺过他手中的茶杯,"敛芳尊还真是临危不惧,泽芜君此去,就是因为仙门百家嚷嚷着要制你死罪呢!"


  金光瑶斜他一眼,默不作声地拿过茶杯,一口饮进,"那群人本就是一帮乌合之众自然是不死心想着法子折腾了。"


  "你说蓝氏双壁也是可怜,不好好喜欢女人,怎么喜欢上了我俩这大魔头?害,还为我俩操尽了心。"魏无羡一脸调笑的向金光瑶使了个眼色。


  "................."

  

"你一点都不担心泽芜君?敛芳尊想不想去看看?"说完,魏无羡还翘起了二郎腿,冲着金光瑶抛了个媚眼。


  金光瑶看了看魏无羡,笑了笑,"二哥不喜与人争辩,自是不会出什么事,只是本以为是寻常事务,没想到是论我的罪,担心倒是不假,只是我待罪之身,如何去看?"


  魏无羡猛然凑上前来,从衣袖里掏出一张纸人和一张传送符。








  被传送到清谈会现场时,纸人瑶还是着实被吓了一跳。


  太吵,太聒噪。


  金光瑶暗自庆幸来的不是含光君,论罪的也不是魏无羡,不然只怕是禁言术都要使上百遍了。找一个地方藏好,纸人瑶努力听清众人在吵什么。


  "那金光瑶害死兄嫂,光这两条人命,仙门百家就容不得他!"


  "是啊!他指示苏涉下千疮百孔,陷害魏无羡,该杀该杀!"

 

   "李兄说的好!那金宗主可怜他和他那娼妓母亲,让他认祖归宗,他却故意给自己兄弟下咒,还设计穷奇道截杀让温狗杀他兄长,金宗主也是倒霉,好心没好报啊!"


  "薛洋在不夜天吹笛制造傀儡怕是也是受他指示!"


   "泽芜君可不要对错不分!护着一个大魔头!"


   "想当初我们被他骗的好惨,他利用我们围剿魏无羡,煽动我们在不夜天围剿魏无羡,我们死的死伤的伤,他倒是坐收渔翁之利了!"


   "大家今日可不要再被这小人蒙骗!"


     

  金光瑶冷笑了两声,是啊,如今墙倒众人推,什么错事都是他做的,这脏水可泼的真彻底。







  "阿瑶没有。"


   众人一惊,只见泽芜君仍雅正地端坐在席位上,一只手紧握着剑微微颤抖,但声音仍铿锵有力。


   "金少宗主确实是阿瑶故意让他去的穷奇道。可阿瑶只是想让他吃个苦头,他不是神仙,不会未卜先知z'不知魏公子会失控。这条人命又如何扣在阿瑶头上?真正该负责的不是金老宗主和金子勋吗?"


   "金小夫人更是,至今没人知道金小夫人是如何到誓师大会现场的,既然未知全貌,各位又有何证据咬定是阿瑶?"


   "陷害魏公子,主谋一直是金老宗主。穷奇道一事也是金老宗主与金子勋合谋。金老宗主贪图阴虎符,利用仙门百家打压魏公子。我不知这又如何成为阿瑶指示的?照刚刚你们的说法,我还以为那时阿瑶就是金家宗主呢?"


  "各位原来自己不辨是非,执意认为魏公子是邪魔外道,人人得而诛之。当初对他以正义之名喊打喊杀的不是在场的各位吗?怎么如今变成受阿瑶蒙骗?自己没有判断能力,怪别人?魏公子这个苦主都没发话,你们又在这里声讨谁呢?"


  "再说薛洋。虽说薛洋曾在有段时间听命于阿瑶,但当初血洗不夜天时,他么两人并未认识。更何况无人看见当时吹笛人的真面目,就因为薛洋也修鬼道就认定是他?反正他身上够脏了,再泼一盆脏水也无妨?各位的说法未免强词夺理了!"


................

   






  回到寒室时,金光瑶还是沉浸在刚刚蓝曦臣在清河为他与众人争辩时的场景。


  他这个二哥,性格温和儒雅,如明月春风,何曾如此震怒。


  往昔他一向与众人说什么,往往也是劝解的,说话更是温言细语,怎么如今这般强势,不惜得罪百家也要出口讽刺。


  为何如此,为了谁,金光瑶心头一清二楚。



  魏无羡看他如此失魂落魄,也只好安慰他几句便离开了,"总之咋们如今是妯娌,过去的事就过去了。我如今和蓝湛很好,敛芳尊也不必挂怀。往后还要仰仗兄嫂呢哈哈哈哈"


  "..................."


 





  远远望去,蓝曦臣一眼就望到了前方寒室前挂起的灯笼。


  他本就不擅长与人争长短,今日在清谈会上倒是着实费了一番力气。他快步往前走,走过池塘边,走过石子小路,走到寒室前,看着那人着蓝家校服,站在那一葱月季花前,眼里含着泪,就那样直直地盯着他。


  "阿瑶为何这般盯着我看,二哥脸上有东西?"

 

  只见那人吸了一口气,走上前来,抬起两手,环住他的腰,将小脸靠在他胸前。


  "阿瑶..............."他也抬手紧紧地抱住他,此刻,千万万语都不用说,只这个拥抱,默契如两人,该明白的都明白了。


  "二哥为何事到如今还不知悔改,执意护着我这个魔头?"金光瑶抬起头,嘟着嘴,一脸埋怨。


 "阿瑶是我挚爱,不是魔头。"


  金光瑶踮起脚亲了亲眼前人的嘴角,轻轻一笑,"我本以为我周遭早已一片漆黑,可没想到二哥正如这盏灯笼,阿瑶只远远的瞧见,就心生欢喜。"


  "阿瑶值得这一切最好的。往后,二哥就是阿瑶的灯,我为阿瑶指路,阿瑶跟着我走便是。"


  听罢心上人一番剖白,金光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,"阿瑶做了诸多错事,本以为会有诸多报应,到底是上天眷顾,还有二哥。"

 


"阿瑶之错,我与阿瑶一起承担,非阿瑶之错,我定为阿瑶洗除。绝不容忍任何人辱你"


 "我是天下人的泽芜君,是蓝家的宗主,却永远是阿瑶一人的二哥。"










沙雕小剧场


1:

羡羡:二哥哥,你还记得我当时为何和你告白吗?


蓝湛:兄长告知我为你所做之事。


羡羡:我找到如何让大哥和敛芳尊和好的办法了😏


蓝湛:如何?


羡羡:我自有办法。


蓝湛:魏婴,你如何知兄长与敛芳尊关系如何?


羡羡:我昨日偶然经过寒室,他俩竟然盖着棉被纯聊天,我一回来你就拉着我天天,我一想,他们俩怕是有话没说通


蓝湛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我可以不要脸的求求小可爱们的评论吗🤗



 


  

  

 

  


  




  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162)